IMG_8800.JPG

《南投美食》梅花季必吃美食∣南投信義。喜覺支梅園梅宴工作室

來到喜覺支,就像跟回家一樣!溫暖、美味、讓人期待!

又到了賞梅花囉!今年南投信義的梅花花況預計會盛開,元旦開始到農曆春節都會是賞花的最佳季節!

_MG_6257.JPG

賞花、賞梅當然不能錯過梅餐!今天范小哥要分享信義最具特色的梅餐風味餐~喜覺支梅園梅宴工作室。主廚古老師投身廚藝三十載,手藝不在話下、甚至桃李滿天下,台灣各地的田媽媽、社區大學、烹飪教室等等,都可以看見古老師教學的身影!

而覺支梅園梅宴工作室幾乎可以說是南投梅餐第一品牌了!古老師以當季的食材、以最原味的方式呈現梅餐的風味,搭配多年來的經驗,讓遊客品嘗道地的料理、具原味的饗宴!

季節限定,錯過賞梅季就要等明年年底囉!

7.JPG

--
喜覺支梅園梅宴工作室
南投縣信義鄉陽和巷2號
訂餐專線:049-2791115
營業時間:11:30~1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2022梅餐享宴菜單

2022小海報.jpg

 

新一季的菜單古老師充分發揮信義與台灣在地的特色,融入當地的食材,包括信義梅子酒莊的啤酒、高山蔬菜,還有彰化大城的米麥、南瓜、番薯等食材,做成多道新菜色,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2021賞梅季菜色

◎芋頭地瓜泥

_MG_6205.JPG

過去幾季的菜單都是馬鈴薯泥,而今年則是多了地瓜、芋頭等食材,做成更具風味的芋頭地瓜薯泥;尤其地瓜與芋頭的融合真的非常綿密鬆軟,芋頭香與地瓜香融合、然後化開,甜味瞬間延展,非常好吃啊!

阿風吃了三球!(把爸媽哥哥的份都吃光了)

_MG_6182.JPG

◎梅花醉蝦

梅花醉蝦也是用梅子酒香的梅酒入菜,梅酒的淡淡酒香加上Q梅本身具有的酸味讓蝦子增添更多層次的味道,吃起來清爽、口齒留香!

IMG_8800.JPG

◎梅味雙牛

梅味雙牛,是古老師的獨家料理,過去范小哥店裡也賣過,牛肉口感極嫩,湯頭濃郁,湯頭拌飯可以吃好幾碗喔。

IMG_7383.JPG

◎香菇雞腿捲

這道菜工序也很複雜,去骨雞腿醃過捲上香菇後蒸熟,搭配醃蘿蔔、梅子與梅醬風味絕佳,非常好吃!

259255.jpg

◎梅粉椒香鱒魚

梅粉椒香鱒魚這道菜工序複雜,新鮮鱒魚處理好之後醃過入味之後,再裹粉酥炸,皮香酥、肉質甜嫩,外帶梅粉酸甜,雖然是炸的料理,但是不失鱒魚的原味!

IMG_8758.JPG

◎高山時蔬

有甚麼菜吃甚麼菜,山上蔬菜種類與產量豐富,包括高麗菜、芥藍菜、過貓、龍鬚等等,都是山上的原味喔!

4山蔬.JPG

◎陳年梅爌肉

陳年梅子燉三層肉,加上古老師自製的筍干,也相當具有台灣味,這道菜也是來鄉下餐桌上歷久不衰的料理喔!讓人懷念!

259256.jpg

◎梅醬芙蓉捲

這道是梅醬芙蓉卷,以陳年梅醬佐雞蛋嫩豆腐,再用培根捲成豆腐捲下鍋油炸,吃起來外酥內軟,沾上梅醬更增添風味!

IMG_8785.JPG

◎酸白菜炒白菜

這道是今年古老師推出的新菜色,以自製的酸白菜炒山上當季新鮮的白菜,口感與風味都相當特殊!

259262.jpg

◎每日特色湯

台灣冬季盛產蘿蔔、刈菜等食材,口感細緻、拿來煮湯最適合不過!

喜覺支會依食材做不同的變化,例如這道湯料理是用醬筍、蘿蔔燉煮,湯頭十分鮮美,醬筍的酸與蘿蔔的甜融合在一起呈現出來的味道,就是土地的味道!此外,還有刈菜雞湯也很不錯!

_MG_6249.JPG

從第一次來到喜覺支至今17~18年了,這裡是我每年都會造訪數次的地方,與其說是吃飯、不如說是看看老朋友,就像是回家一樣!哪怕是粗茶淡飯、也比得上都市裡Buffet的山珍海味,一碗飯、一瓢湯的溫度,就是喜覺支最真時的溫度!

分享給大家,絕對不虛此行!

_MG_6265.JPG

范小哥。冬至

【交通資訊】
‧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名間(台16線)→集集→水里沿新中橫(台21)路線→信義→於信義分局前(台2188.6k處)右轉進入投91線→往前約2k處→喜覺支入口意象左轉→喜覺支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