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jpg

南投水里伴手禮推薦∣永興社區大樹烘焙坊∣百年樟樹下的手作美味。烘焙禮盒x歐式麵包x手工餅乾x客製化伴手禮

來到南投的客庄水里,澄澈的水里溪吟唱著水里山城的自然風情,悠長的集集支線串起山城特有歷史風華,還有許多讓人回味的美食小吃,這裡,是一個值得慢慢玩、慢慢看得地方。

而在濁水溪的另外一側,有一個靜謐的小村落〜永興社區,聰蓊高聳的大樟樹、在秋冬的涼風下婆娑閃影,站在大樹下彷彿可以感受到山城特有的靜謐,而大樹烘焙坊,就如一個小樹苗一般逐漸茁壯。

18.JPG

17.JPG


※水里永興百年大樹

說道永興大樟樹,可以說是永興的地標與象徵。永興大樟樹屬芳樟,樹齡約300年,樹圍約6.2公尺、樹徑1.6公尺,大概需要4~5個人手牽手緊貼樹圍才能把它圍繞成圈,不僅如此,大樟樹樹冠幅員大到讓人驚嘆的400平方公尺,仰天而望就如一張綠色的大網一般覆蓋著。

20.JPG

16.JPG

值得一提的是,大樹下還有一座土地公廟,相傳可以庇佑信眾未婚求偶、夫妻求和、離異求合,非常靈驗。

19.JPG

21.JPG


※水里永興社區

永興社區雖然距離水里市區不遠,但是得天獨厚的環境也讓社區多了綠意、悠閒與靜謐,而社區有許多自然資源,包括水火同源、蝴蝶谷、獨角仙生態園區等,以及每年冬天的梅花花海,都成為永興的亮點。

此外,永興社區還有香蕉、咖啡、梅子等等農特產品,大樹烘焙坊也充分利用這些在地食材開發出許多具有特色的地方伴手禮。

8.JPG


※大樹烘焙坊

大樹烘焙坊就位於大樟樹旁的活動中心二樓,烘焙坊是由台北北海扶輪社、水里商工以及台大實驗林在永興社區共同支持下成立的水里烘焙坊,在楊書綾老師的專業指導下,已經具備一定的烘焙技巧與方式,也開始接受禮盒預購、客製化商品等等,如中秋禮盒、活動的點心等等都獲得很好的回響。

2.JPG

1.JPG

1 (2).JPG
(大樹烘焙坊)

來看看有那些讓人回味的烘焙美食吧!

1.德式香腸司康

司康讓人回味的就是那份口感,介於馬芬蛋糕及餅乾之間,那種香甜酥脆以及扎實的口感讓人意猶未盡,司康也是英式下午茶的主角之一;加入德式香腸的司康多了一份風味。

3.JPG

3 (3).JPG

3 (2).JPG
(司康)

2.土鳳梨酥

土鳳梨酥可以說是台灣烘焙界的巨星,無論哪個季節都是歷久不衰,香酥外皮加上酸甜的內餡,百吃不厭。

4.JPG

4 (2).JPG

4 (3).JPG
(土鳳梨酥)

3.檸檬燕麥餅

大樹烘焙坊的手工餅乾很多種,可以客製化服務。

14.JPG

7.JPG
(檸檬燕麥餅)

4.布朗尼                     

巧克力布朗尼,綿密的口感加上巧克力的滋味,內層軟黏、但同時又充滿嚼勁的口感真的很難讓人抗拒。

5 (2).JPG

5.JPG

5 (3).JPG
(布朗尼)

5.肉桂捲

說到好吃的肉桂捲可真是讓人停不下口;肉桂捲最大的特色就是麵包本身鬆軟,入口的同時會感受到肉桂與焦糖結合的香氣瀰漫,加上核桃提升了不同層次的口感,甜度、肉桂辛與核桃的滋味完美融合,是熱咖啡的絕佳佐伴!

6 (3).JPG

6 (4).JPG
(肉桂捲)


※2022年終成果展

為了能讓烘焙坊永續發展,社區尋求了包括來自台北北海扶輪社的全球獎助金案(GG2229467)「偏鄉烘培職能培訓暨農產品銷售平台設置計畫」的支持,也於2022年聖誕節前夕,於12月22日冬至當天在水里高工舉辦成果展,與外界分享一年以來的成果。

11.JPG
(烘焙坊成員)

12.JPG

成果展中除了展示學員的學習成果,當然也要將豐盛的烘焙甜點展現在大家面前。楊書綾老師表示,透過培訓與指導,烘焙坊成員將在地食材融入烘焙裡,例如鳳梨、檸檬、百香果,做出鳳梨酥、檸檬磅蛋糕等甜點,不僅可以促進在地產業,也能凸顯在地特色。

67447.jpg
(楊書綾老師)

9.JPG
(大樹烘焙坊烘焙美食)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2022聖誕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水里伴手禮推薦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