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5.JPG
(這張是多年前拍的,不過兩位幾乎沒變,依舊精神亦亦啊!)

埔里美食推薦∣鄉下阿婆家的咖啡香。阿嫁婆咖啡

_MG_4914.JPG

我喜歡阿嫁婆,無論是這裡的人、或事、或物。

或許從小就沒有遇過奶奶的關係,所以對於有如奶奶一樣的長輩總是有一種親切感,尤其是同為客家人的阿婆(客家話奶奶、外婆都稱為"阿婆ㄚ-ㄆㄡ")。

第一次來阿嫁婆,已經是多年前的事情了(2013年3月),整整七年多以前,那時候的埔里簡直就是我的後花園,熟到不能再熟了!

如今舊地重遊,樹長高了、咖啡香依然,阿嫁婆與伯伯兩人也是精神亦亦,看見兩人就好像多年的朋友一樣,閒話家常。

IMG_0213.JPG
(2013年的阿嫁婆咖啡屋)

_MG_4907.JPG
(2020年的阿嫁婆咖啡屋)

這是一家好棒的小咖啡屋,分享給大家,有來埔里就來喝杯咖啡吧!只有周末有開喔!

_MG_4913.JPG

--
阿嫁婆咖啡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永豐路66-1號
開放時間: 星期六、日:10:00–18:00
(其他時段可以預約)

電話: 0928 619 471
--

  來到埔里中台禪寺旁的小村落,寧靜的氛圍、愜意的環境,還有那濃厚的人情之美,這裡是埔里鎮郊、被一大片茭白筍田圍繞的美麗客家庄一新社區。而在這社區的一隅,有一個幸福的咖啡屋,寫著一家人的夢想與故事。

_MG_4916.JPG

  走進阿嫁婆咖啡屋,簡單但是恬靜的院子顯得自在,後面的大片咖啡園是朱伯伯夫妻十多年來心血的結晶,而咖啡屋更是一家人一點一滴的累積,對於他們來說,這是一個夢想的開始、也是圓夢的地方。

_MG_4930.JPG

_MG_4927.JPG

  咖啡屋的女主人阿嫁婆朱媽媽表示,「阿嫁婆」就是客家話「外婆」的意思,特別有一種親切的感覺,阿嫁婆說,當初只是單純的種咖啡、賣咖啡,也沒想過要開咖啡屋,後來常常來家裡喝咖啡的朋友表示怎麼不開個咖啡坊呢?也因此讓這個種子埋在阿嫁婆的心裡,因為能有一個地方可以賣自己的咖啡、當作自己的事業,是阿嫁婆的一個夢。

IMG_9883.JPG
(阿嫁婆~朱媽媽)

當出來阿嫁婆時候,朱家二女兒惠君也在,當時她可是咖啡屋的靈魂人物,許多板書畫、菜單設計等元素,都是惠君一手完成。

_MG_4880.JPG

_MG_4900.JPG

_MG_4895.JPG

 

惠君說,她從當初反對的人變成了一路走來支持爸媽圓夢的人,也因為如此,有了今天阿嫁婆咖啡屋的面貌。

不過惠君現在不在咖啡屋了,她到中台禪寺的雲華餐廳當店長囉,有機會各位好朋友可以去雲華吃飯喔!聽說不錯,我還沒去過呢!

_MG_4892.JPG
(噓~~阿喵在睡覺)

咖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可以說都是朱爸朱媽兩個老人家一完成,例如院子裡的石頭都是兩人用推車從附近河床推上來了,而竹造的咖啡屋也是朱伯伯獨自打造而成,整整花了一年的時間,讓這個咖啡屋誕生了,這小小的園地不僅讓阿嫁婆圓了夢,也讓喜歡咖啡的朋友,可以來品嚐用埔里山泉哉種自然、無毒且香醇的咖啡。

_MG_4919.JPG

(欖仁樹已經很高大的,感覺就非常涼爽)

_MG_4907.JPG

_MG_4888.JPG

阿嫁婆咖啡

IMG_0408.JPG

IMG_0417.JPG

IMG_9928.JPG

IMG_9937.JPG

阿嫁婆好料里

身為道地客家人的阿嫁婆,有著一手好廚藝!

除了咖啡、飲品與甜點外,還有許多風味獨到的料理喔!例如具客家風味麻糬熝糖粢、菇菇伴麵線、招牌小陶鍋、手路飯菜等等,都是傳統阿嬤的味道,值得品嚐。

107854.jpg
(阿嫁婆菜單,是惠君與孩子們共同創作的)

3285112_1.jpg
(阿嫁婆~麻糬熝糖粢)

  坐在咖啡屋裡,看著阿嫁婆親切且開懷的笑容,親手為客人沖泡每一杯咖啡,在這埔里鄉間的咖啡屋裡,感受到了,是埋藏在每一口香醇咖啡裡,那份一家人的幸福、堅持與喜悅

_MG_4944.JPG

_MG_4937.JPG

_MG_4906.JPG

_MG_4881.JPG

很溫暖的咖啡屋、很香醇的人情味。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立夏202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嫁婆咖啡 埔里美食推薦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