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6222.JPG

墾丁。道別。17歲的記憶

 

旅行本身,就是不斷的道別,在那再見與說再見之間,我們尋求再一次的相遇。

那個相遇,是人?是物?某個錯過無法拍攝的景?還是,自己幻象出來的某個情節呢?

IMG_1498.JPG

再次來到墾丁,五個小時穿越在這個島嶼的繁華與灑浪之間,隔著那綿延、黏著海浪聲的公路;我是喜歡海的,說不上來為什麼,只是單純覺得還不錯,總覺得,海浪的聲音可以激盪出心中最真實的思緒,讓我可以抒發於文字與影像之間。

_MG_6689.JPG

開車奔馳於濱海公路上,匆忙於文字堆裡與截稿的壓力之中,夾雜於名叫”生活”的歷史洪流裡奮力向前;似乎那片海洋願意為我停留,落日就在那風與沙的映照裡,我停了車隨意行走海濱小道,覓得一處沙灘,天空的深處,是暗藍與深紫的潑墨,再往下,落日分享了它的光,為雲彩增添了亮度與彩度,波光與海浪跳起曼波舞,好美啊!

_MG_6266.jpg

出港的漁船,傳來熟悉的聲音、海邊的浪潮,規律地拍打著,如同上了發條的鐘擺。此刻,彷彿有某種東西重疊了!

一段記憶瞬間躍過腦海,那年17歲的盛夏,一次的救國團活動,從東半島到西半島,從恆春古城再到最南點,有男有女的組合,就是那樣青澀年代常見的微妙距離。

_MG_2478.JPG

盼望,也成為了那最近、也是最遠的距離。

夜晚的舞會,海神是呼聽見了我的盼望,數學排列微妙的巧合,似乎讓我可以碰觸了那最近的距離,在那火把與樂聲之中彷彿聽見了心跳聲;然而,海神的施捨,似乎就在那下一秒再度發生了巧合,音樂旋律瞬間轉變,讓一切嘎然而止,即使,只是一步之遙。

IMG_1548.JPG

漁船的引擎聲打斷了思緒,眼前的夕陽幾乎已經沉沒在海平面,浪潮,依舊。但,斷裂記憶在某個時刻再度連接起來,原來,始終忘不了的,是那未曾觸及的指尖溫度。

_MG_6236.jpg

抓起沙灘上的相機,起身,望著彩霞,說再見吧!那塵封已久的17歲記憶。

范小哥。狗血回憶。2019春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