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jpg

台中親子二日遊∣科博館x草悟道商圈x第六市場x審計新村好吃好玩輕鬆遊

 

說到台中親子小旅行,科博館肯定是第一首選,從科博館、草悟道到審計新村這一條軸線,不但好吃、好玩而且又充滿知識性,非常適合親子同遊喔!

讓我們一起來趟好玩的台中科博館親子二日遊吧!

7_3.草悟道.JPG


第一天

1.科博館太空劇場

第一站,當然是來到科博館。科博館主要分為六大展區,包含: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人類文化廳、地球環境廳、立體劇場、太空劇場,其中科學中心是免費參觀,科學中心另有專屬3-8歲幼兒的免費空間-幼兒科學園,其他需購票進場!

1_1科博館.JPG

孩子最喜歡的就是太空劇場啦!我們這次看的是太空劇場~飛翔的恐龍;太空劇場定期會更換不同主題,每天有七~八個場次,9:30場次開場前還會有免費的星象講座,很棒!

1_2太空劇場.JPG

1_3太空劇場.JPG

1_4太空劇場.jpg

花費:全票兩張$200元

地址: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2.科博館陽光草坪、植物園散步

看完太空劇場,就可以到台中市區最美的大草坪跑一跑,曬曬太陽!這座緊鄰健行路的草坪面積有數千坪,中間一塊美麗的大草皮,周圍則是高聳了老樹,有落羽松、鳳凰木等等,這裡可是許多台中人的共同回憶啊!

2_2.陽光草坪.JPG

2_3.陽光草坪.JPG

2_4.陽光草坪.JPG

2_5陽光草坪.JPG

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去對面的植物園走走,也是超棒的親子景點!

花費:$0


3.自然學友之家

放電完,就來點靜態的活動吧!於是我們來到科博館的自然學友之家。

自然學友之家位置就在立體劇場的旁邊,緊鄰陽光大草坪;自然學友之家是一個探索大自然奧秘的小天地,開放給國小三年級以上的自然愛好者自導學習。內部分區呈列本館蒐藏研究領域有關地球科學、生命科學及人類學之標本文物、圖書資料和簡易儀器設備,可以讓孩子自行挑選標本然後用顯微鏡觀察,感受大自然與生命的奧妙!

3_1.自然學友之家.jpg

3_2.自然學友之家.jpg

3_3.自然學友之家.JPG

可能是地點比較旁邊,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這裡,很棒的知識探索場域,非常推薦帶孩子來喔!免費體驗!

花費:$0


4.東沐。食在

東沐食在在台中科博館英才路上,是一家日式食堂x文青風的人氣名店!東沐。食在採開放式廚房,座位不多,如果是用餐時間來可能要等一陣子。

4_1.東沐食在.JPG

4_6.東沐食在.JPG

東沐。食在的餐點簡單,除了小菜、麵食與湯品,就是四種招牌,分別是古早味油蔥鴨肉飯、清燉酒香鴨肉湯麵、紅油蒜味鴨肉乾拌麵、油蔥醬香鴨肉乾拌麵,我們點了乾拌麵、紅油蒜味鴨肉乾拌麵,還有燙青菜、溏心蛋、煙燻豬耳朵、餛飩湯等,不得不說東沐的料理真的好吃,不但細緻、而且食材處理到位,鴨肉嫩而不柴、麵條Q而不爛、而且口味清爽不油膩,非常好吃啊!

4_3.東沐食在.JPG

4_4.東沐食在.JPG

4_5.東沐食在.JPG

小菜也很讚!非常推薦!

花費:$350

地址:台中市北區英才路317號


5.水瓶座良飲美饌~原子金剛主題店

5_2水瓶座.JPG

接下來要分享一家超酷的店~水瓶座良飲美饌,位置就在東沐。食在隔壁,看似不起眼的店,裡面可是大有乾坤,因為它是一家「原子金剛主題店」,主人剛好是范小哥我專科時代的老師,老師收藏了數千尊各式各樣的原子小金剛模型、玩具等等,還有許多限量版與絕版的原子小金剛,非常酷!這是整整二個世代人的共同回憶啊!

5_1水瓶座.JPG

5_3水瓶座.JPG

5_4水瓶座.JPG

5_5水瓶座.JPG

除了原子金剛主題之外,師母還會手作一些烘焙與美食,例如仙草、豆花、蘿蔔糕、杏仁酥等等,可以接受預定!

地址:台中市北區英才路315號


6.第六市場

街下來去逛菜市場囉!台中有很多傳統市場,也都非常具有特色,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金典綠園道商場」3樓的「第六市場」了!

6_1.第六市場.JPG

6_2.第六市場.JPG

第六市場是全台灣第一家進駐百貨商場的傳統菜市場,有著傳統菜市仔的人情味與熱鬧,又有超級市場的明亮與乾淨;第六是攤位很多,每一攤都值得走一走,匯聚百款物產,包括各式常見新鮮肉品、生鮮海產、蔬菜水果、養生雜糧、熟食小吃、生活雜貨等,又是一個好吃好逛好玩的地方!

6_4.第六市場.JPG

6_5.第六市場.jpg

6_6.第六市場.jpg

這次是來這裡喝下午茶,買了杏仁豆花、雞蛋糕、飲料以及玩了幾個小遊戲,挺有趣的!

6_3.第六市場.JPG

6_7第六市場.JPG

花費:$200

地址:臺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3樓


7.草悟道

離開第六市場,來去草悟道散步吧!

7_1.草悟道.JPG

7_2.草悟道.JPG

草悟道其實就是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到美術園道綠園道這一條帶狀的都市空間廊道,這一條廊道可以說是台中最具人文特色的程式廊道!沿線有科博館、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藝文空間、城市巷弄、審計新村、國美館、美食街等,時而緊湊、時而靜謐,衝俺城市裡多變且豐富的氛圍,有濃有淡、有密有疏,如同書法裡「 行草 」般自然流暢的氣韻。

當然,這裡就是台中人每天最重要的休憩空間了!來去散散吧吧,看盡台中一日風華!


8. 勤美誠品商圈

晴美誠品這棟建築,其實也是反映了台中這幾十年的變遷,從大賣場一直到現在的勤美誠品商圈,已經成為台中流行時尚的中心了!

8_1.晴美誠品.jpg

除了草悟道、市民廣場,商圈內還有兒童館、音樂館、誠品酒窖、百貨商場、星巴克及各式主題餐廳、超市與多功能展演廳,還有遊客必去的誠品書店,營造出最新創意時尚的氛圍。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建議旅遊時間:2-3小時

花費:$--


9. 鹽水麵店

逛完街,來去吃晚餐吧!今天的晚餐要去中興街上的人氣名店~鹽水麵店。

9_1.鹽水麵店.JPG

9_2.鹽水麵店.JPG

鹽水麵店在兵家必爭之地的草悟道商圈,它的價格可以說是親民啊!品項也簡單,有乾麵、湯麵、麻醬類、湯類與小菜,一個人點個一碗乾麵,、一碗湯再加上超好吃的小菜,百來元就可以搞定,超級划算!

值得一提的是店裡的辣椒醬夠香夠辣,很多人就是衝著辣醬來的,聽說小魚乾辣椒醬很讚,可惜沒吃到,下次再來吃看看,喜歡吃辣的人不要錯過了

9_3.鹽水麵店.JPG

9_4.鹽水麵店.JPG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09號

營業時間: 11:30~15:30、17:30~20:30(周一休息)

花費:$180元


10.法芙妮烘焙甜點

吃完飯慢慢走回市民廣場,當然,來吃個甜點吧!眼前就有一家甜點店~法芙妮烘焙甜點,就在勤美誠品的對面轉角處,藍白色相襯的外觀感覺很精緻,櫥窗裡的甜點琳朗滿目,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啊!

10_1.法芙妮烘焙.JPG

種類多ㄉ然就選招牌~泡芙,光是泡芙就很多種,我點了當季限定的草莓泡芙,草莓超大顆、餅皮酥脆,奶油內餡也很綿密,喜歡甜點的可以來試試看喔!

10_2.法芙妮烘焙.JPG

10_3.法芙妮烘焙.JPG

10_4.法芙妮烘焙.JPG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3號

營業時間:09:00~23:00

花費:$90元


11.草悟道商旅

晚上,就住在勤美商圈對面的草悟道商旅,距離走路只要2分鐘,我覺得環境不錯,平日兩人房一個晚上1200上下,方便又舒適!

11_1.草悟道行旅.JPG

11_2.草悟道行旅.jpg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12號

花費:$1213元


※第二天

12.Day by Day美村店

退完房,來去吃早餐吧!因為我們住宿的價格不包含早餐,所以就到外面吃,就選了還沒去過的Day by Day美村店!其實附近早餐店不少,阿根早餐就非常有人氣!

12_1daybyday.JPG

85C DAY BY DAY是85度C的全新品牌,走韓風網美打卡裝潢咖啡廳風格,主打厚煎吐司、千層蛋糕、網美系舒芙蕾、咖啡飲品等;二樓空間很舒適,果然是打卡名店!

12_2daybyday.jpg

12_3daybyday.jpg

12_4daybyday.jpg

這次我只點了爆牛燒肉蛋厚煎吐司和拿鐵,爆牛燒肉蛋是用油脂較豐富的五花牛,吃起來口感特別香嫩也不會太油,搭配拿鐵當早餐非常ok啊!

12_5daybyday.JPG

12_6daybyday.JPG

我覺得DAY BY DAY不管是早餐、下午茶、晚餐、宵夜都能來,很適合聚餐、工作、聊天,逛街逛累了就來這吧!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16號

營業時間:07:00~23:30

花費:$154元


13.真好味烤鴨

說到真好味,又是一家排隊名店,我每次都會去買鴨翅!4支100元!

真好味烤鴨就在DAY BY DAY對面,也是在街角,很好找!老台中人應該很少人不知道這家店!不過建議在中午前來買,不然要排很久喔!

13_1真好味烤鴨.JPG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14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花費:$100元


14.審計新村

吃完早餐,走!來去台中最火紅的打卡景點審計新村逛一逛吧!

14_1審計新村.JPG

14_2審計新村.JPG

審計新村是省府時期審計處的員工眷舍,對稱的兩層樓建築、紅磚窄街道,以及充滿歷史感的老建築群,這裡充滿獨特的城市溫度與記憶,彷彿可以看見過去的種種景象與時代的痕跡!

14_3審計新村.JPG

14_4審計新村.JPG

經過政府的規劃與設計,審計新村成功活化,成為青年創業基地、文創店家以及美食的聚落,獨樹一格的空間韻味與讓人一眼就愛上的氛圍,成為台中最熱門的景點!

14_5審計新村.JPG

14_6審計新村.JPG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09號

營業時間: 11:30~15:30、17:30~20:30(周一休息)

花費:$200元


15.小弄拉麵

每次說到拉麵,腦海中總會浮現一個景象,就是"ㄙㄨˊ"的一聲,然後大口吃麵、大口喝湯,再夾一片大叉燒入口,那飽滿的口感與湯汁瞬間在嘴中炸開,哇!光想就讓人垂涎三尺了!

15_1小弄.JPG

不錯,今天午餐范小哥要來介紹一家超級無敵好吃又便宜的拉麵,在台中可以說小有名氣,雖然隱身巷弄,可是人氣頗高,尤其是傳說中30公分小戰斧肋排的「富士山拉麵」,一碗居然只要180元!真是讓人期待啊!

空間也很雅致!

15_2小弄.JPG

15_3小弄.JPG

15_4小弄.JPG

15_5小弄.JPG

店裡的餐飲其實很簡單,有拉麵與小菜兩種,價格都非常親民,最貴的富士山拉麵(限量)也才180元,最便宜的是叉燒肉拉麵110元,至於小菜都是35元,夏天還有典藏的冰紅茶!

15_6小弄.JPG

1587736164-4245168236_n.jpg

1587736166-3477536695_n.jpg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南路一段74號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21:30

花費:$290元


※後記

草悟道這條軸線真的相當精采,除了我上面介紹的景點,巷弄裡也都非常精彩喔!走走逛逛都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可能是小咖啡館、可能是一個小景色,或是好吃的美食小吃,走走看看,都可以發現屬於這座城市的精彩!台中,真的很怡人!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雨水2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