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經典行程 浪漫台三線。苗栗大湖南庄二日遊

 

台三線貫穿台灣西部山線,蜿蜒150公里,沿途經過五個縣市,不僅風景秀麗、更訴說了台灣一段開發史;而近幾年台三線多了藝術、觀光了元素,加上過往的客家、原住民的風情,讓台三線更具浪漫色彩!

 

而苗栗的大湖、獅潭、南庄等鄉鎮是台三線上的幾個鄉鎮,不僅擁有獨特內涵,可以進行知性旅遊體驗、訴說在地歷史文化,無論是一日遊、二日遊都可以發現這裡的獨特魅力!

 

1.草莓故鄉~大湖酒莊

說到大湖,酒莊是必玩的景點!大湖酒莊周遭是大湖觀光的核心地帶,這裡除了酒莊,還有許多客家餐廳、溫泉民宿以及草莓園,在這裡就可以待上一整天。

而大湖酒莊是大湖農會轉型經營的酒莊,也是台灣第一家生產草莓水果酒的酒莊。酒莊特施完善,包括一樓農特產品展售區、二樓放映室及禮品區與DIY紙黏土教學、三樓是草莓生態展示區,而四、五樓是具有田野風味特色的餐廳及空中花園,建議可以在這裡停留一~二個小時。

此外,大湖草莓的產期為11月至4月,產季中共有4至5個花期,草莓盛產期為12月至3月,這段期間可以規劃採果與泡湯之旅喔!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號

電話:037-994986

花費:0-500元

 

2.悠閒下午茶~湖畔花時間

隱身於山谷綠林碧湖幽境中的湖畔花時間,是苗栗大湖的打卡名店,不僅景致秀麗,可以泡湯、下午茶、住宿、用餐等等,是一個非常值得推薦的庭園餐廳民宿。湖畔花時間一年四季都美麗,如果是秋冬季節,建議大家可以泡完湯、採完草莓來這用餐!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126號

電話:037996796

花費:0-8250元

 

 

3.美人湯~大湖溫泉

很多人都知道大湖草莓,但是大湖的溫泉也是很有特色!源自大窩山的大湖溫泉,其實是許多大湖人的童年記憶,直到2004年才正式開採,而且是俗稱美人湯的碳酸氫鈉泉,也因此成為大湖重要的觀光資源!

大湖地區有許多溫泉山莊,例如石壁溫泉、石風溫泉、大湖溫泉、還有剛剛介紹的湖畔花時間等等,都是優質的泡湯選擇!

花費:0-500元

 

4.人間仙境~獅潭仙山靈洞宮

離開大湖沿著台三線繼續北上來到獅潭,可以在獅潭老街短暫停留,然後轉苗124線道前往南庄,途中就可以來到靈洞宮。

 

祀奉關聖帝君的靈洞宮可以說是獅潭著名的名勝景點,風景秀麗的仙山標高大約為967公尺,氣候宜人景色多變,名列台灣小百岳,而靈洞宮就佇立在仙山之中,靈洞宮的廣場前可眺望山林景色,有種身處仙境的感受。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小東勢24號

電話:037931373

花費:0

 

5.童話民宿~橄欖樹咖啡民宿

離開靈洞宮後,就可以沿著苗124線道前往南庄了!接下來要前往今天住宿的地方~橄欖樹咖啡民宿。

 

橄欖樹是南庄老字號的民宿,但是主人很用心經營,每一處都是打卡的景點,從花園、大廳、咖啡座、紫屋,還有戶外的多肉質物花園、彩繪牆、木屋間的廊道,都可以看到遊客駐足拍照、打卡,每一個角落都猶如明信片一般,加上童話般氛圍,拍到手酸都還不夠!

 

來到橄欖樹,可以優閒的享受下午茶、用餐、打卡拍照、住宿,每年四五月份更可以欣賞螢火蟲,非常值得推薦喔!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42份7-6號

電話:0919-822379

 

詳細介紹:https://vagrantcloud.pixnet.net/blog/post/354934516

 

6.好山好水~蓬萊溪護魚步道

南庄真是個好地方,不僅有老街、特色民宿、秀麗的山村景致,更有許多可以散步踏青的地方,蓬萊溪護溪步道就是其中之一!

沿著蓬萊溪,盡是五月涼爽的微風,溪水潺潺、飛鳥啼鵑,是一條很舒服的步道!

護溪步道全長約2.4公里,是個環狀步道,從北邊的永安吊橋出發,經長潭間河道後,順著指標可再繞回原點,沿線綠樹如蔭、鳥語花香,溪中還可以看到苦花、馬口魚、蝦虎等溪魚自在悠游,生態相當豐富!

 

此外,如果是在四五月的桐花季期間來到這裡,還可以看到落桐紛飛山林間的景色,非常詩情畫意。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

 

7.南庄必玩~老街、桂花巷

說到南庄就不能不提到「桂花巷」,因為這條古色古香隱密的巷弄可以說是整個南庄老街最具特色的地方,傳統的建築、狹窄的巷弄、巷尾的洗衫坑交織出獨樹一格的采風,沿途多為販售各種特色小吃的攤商店家,可以在這裡逛逛、吃小吃,感受一下老街的氛圍!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

花費:0-300元

 

 

8.推薦美食~桂花巷麵食店

桂花巷麵食店就位於桂花巷中,是一家很有味道的小店,賣的東西也很簡單,就是麵食、小菜等等,東西還蠻好吃的,濃濃的古早味!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1巷2號

電話:03 782 1696

花費:0-150元

 

9. 推薦美食~桂花巷花茶湯圓

花茶湯圓是桂花巷中最有名冰店,每次來南庄都會吃上一碗!

花茶湯圓其實很簡單,就是湯圓、水果加上挫冰,但是淋上手工釀製桂花花蜜就多了一份迷人桂花香的香氣,非常好吃!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5號

電話:03 782 3386

花費:60元

 

10.賽夏聖地~向天湖

離開南庄老街,就要前往具有賽夏風情的向天湖與賽夏民俗文物館了!

 

海拔約750公尺的向天湖位於東河村,是一座山字型的高山湖泊,也是賽夏族的聖地,因湖面仰向天空因而取名為「向天湖」,也有當地人稱為「仰天湖」!向天湖周圍動、植物生態相當豐富,而南庄鄉公所在向天湖畔邊種植一千多棵的山櫻花,每到櫻花盛開季節,向天湖呈現櫻花滿天下的另一種風情,加上猶如仙境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向天湖

 

11.順遊景點~賽夏民俗文物館

賽夏族民俗文物館就座落於向天湖畔,展示許多賽夏族的文物,如賽夏衣飾、傳統生活器具、先人生活的智慧與部落文化等等,是一個瞭解賽夏文化的絕佳去處!文物館購票進場,但是門票不貴,可以順遊!

 

全票 (一般民眾):30元。

團體票(20人以上):20元。

優待票 (苗栗縣縣民):10元。

免費入場資格:1.未滿6歲兒童。2.持有身心障礙證明者及陪同者一名。3.65歲以上。4.低收入戶證明者。5.苗栗縣原住民。

開放時間:星期二~星期日 09:00~17:00 (星期一休息)。

 

12. 《賽德克·巴萊》~神仙谷

離開向天湖,就去神仙谷走走吧!

看過魏德聖導演的《賽德克·巴萊》吧!南庄神仙谷瀑布就是電影主要拍攝場景之一,沿途環境清幽、自然,鬼斧神工的峽谷景致更是值得一訪!

神仙谷海拔約650公尺,是由鹿湖溪、鹿場溪、風美溪匯流切割而成的峽谷地形,奔流溪水將岩床勾劃出許多凹溝而形成美麗紋路,也讓神仙谷增添了許多滄美的色彩!

 

地點:苗栗神仙谷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江路73號

營業時間:24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