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0000900322128637016260606.jpg

我國小時候最喜歡的文學著作就是魯賓遜漂流記
(Robinson Crusoe,作者丹尼爾·笛福)

它和馬克·吐溫湯姆歷險記是我最早接觸的世界名著,
這兩本,都是老媽買給我的。
(其實我很想知道她當時為什麼會想買這兩本給我)

我把魯賓遜翻了又翻,應該不只30回,
書皮都掉了、內頁也爛了,
還是繼續翻,每天幻想自己漂流到荒島,
獨自一人蓋堡壘、養家畜、曬葡萄乾....
但是我不想遇見星期五!!!強烈!!!

那樣想像的畫面非常細緻、非常清晰、也很真實,
甚至天真的想造一條船,
背著背包就順著河漂下去。

這樣的經驗,
讓我對後來的工作產生極大影響,
我喜歡旅遊、喜歡寫作、更喜歡做白日夢!
在文字的世界裡淬煉得更純粹!
就像我現在想寫的台灣高山旅遊系列,
還有台灣十大藏寶祕境傳說的議題,
應該是受到兩本書的影響吧。

探險,是填補生命中永遠失去的那一塊童年記憶!

--

這本書,

非常適合國小高年級的孩子,

脫離夢幻的他們,

開始想脫離父母的掌控出去冒險,

試著衝撞外界框架、養成自己的堅強意志,

爸爸帶著孩子冒險,對於孩子的成長而言,

是個珍貴的養分。

 

范小哥 秋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