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JPG
 剛開始下午的時候,天空藍的很徹底,沒有絲毫的雜質,陽光很直,風,是靜止的。

 一隻蜻蜓輕輕飛過上頭,停在樹梢,它是粗腰蜻蜓。

 有著炫麗的複眼,滿身潔淨,勻稱的形體及透明的羽翅,像是烙在天空裡;度過了在流水中漫長的歲月,羽化,飛翔,它們是不是渴望這片藍天?

_MG_5196.JPG

 潺潺的溪水邊,蜻蜓漫天飛舞,它們喜歡沿著河岸、濕地無聲的滑行。蜻蜓,是天生的飛行專家,每秒可達十公尺,而且可任意改變飛行方向。

 不如夏之蟬,可以高歌點綴它們生命的最後樂章,蜻蜓,只能在空中盤旋、打鬥、交尾,活完牠們份內的壽命,然後死去。

_MG_5205.JPG

 然而,我羨慕它們成著風、自由遨翔於藍天的感覺,無論俯視或仰視,盡是綿延、寬廣的湛藍,在它們身上,還能讓人在腦海中保存有一點點的想像,對於自由。

 生命的意義無法窮盡,只要看看那片藍天,即使無語,也不會悵然。

 

范小哥 記於小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