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圖.jpg

台中大里美食推薦∣大里益民路美食︱五國真湯。陶板燒x壽喜飯x咖哩飯。超大份量、超高CP值美食

是不是常常外食吃飯,吃到不知道要吃些什麼了嗎?今天范小哥要來分享一家個人很推薦的一家連鎖餐廳~五國真湯,這家店料理品項多、價格也相當實惠,加上份量大,東西也好吃,CP值超高的,是用餐或聚餐的好選擇!

14.JPG

五國真湯大里益民店就位在熱鬧的益民路上,靠近興大附中,雖然這裡停車不太方便,但是為了吃好料也值得!跟著范小哥的腳步來去品嘗看看吧!

1.jpg

1-2.jpg
(大里五國真湯)

--
大里五國真湯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291-2號
電話:04-24870715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星期三休息)
--

第一次吃五國真湯是在梧棲店,當時就覺得哇塞,東西好吃又便宜,就這樣成為五國真湯梧棲店的常客,加上孩子也喜歡,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去那裏吃飯,因為品項多,所以每次都可以點不同的餐,不怕會吃膩喔!

11.JPG

來到大里店,比較特別的是採開放式廚房,客人可以看到店家料理的情形,用餐空間也很明亮與乾淨,環境就讓人覺得很舒服!

2.jpg

3.jpg

 

5.jpg


※菜單

先來看看菜單吧!五國真湯的料理多樣化,主要有主打的陶板燒,還有烏龍麵、壽喜飯、炒麵系列、咖哩飯,以及單點炸物小點,不僅如此,還許不同的搭配,例如喜歡吃肉的可以選雙倍肉,麵類還有拉麵或烏龍麵可以選擇,主菜部分則是有無骨雞排或是里肌豬排,數十種搭配讓人每次都吃得很過癮啊!

4.jpg
(菜單)

來看看這次吃了些什麼吧!


※陶板燒~塔香沙嗲

陶板燒系列是五國真湯的主打,有六種口味,還可以選擇牛、豬、雞不同的主菜,我這次點的是塔香沙嗲,我超愛塔香的滋味,非常下飯!

8.JPG
(塔香陶板燒)

7.JPG

陶板燒是比較重口味一點的料理,以洋蔥、高麗菜、豆芽,搭配豬肉、沙茶與九層塔一起料理,非常下飯,洋蔥、高麗菜、豆芽炒得恰到好處,入口可以吃到清脆感、但是又相當軟,加上滿滿塔香沙嗲的肉片濃郁風味,搭配白飯讓人意猶未盡啊!非常推薦陶板燒。

8-1.JPG


※炒烏龍

炒麵系列是大里店特有的料理,我們這次點了奶油起司炒烏龍麵,如果不選擇讚歧烏龍麵,也可以選拉麵喔!總之就是搭配很自由、想吃什麼就怎麼搭!

12.JPG
(炒烏龍麵)

濃郁奶油香味,搭配糖心蛋與Q彈的烏龍麵,孩子非常喜歡吃,口感蠻好的!

13.JPG


※里肌豬排壽喜飯

壽喜飯也很受歡迎,其實我也蠻愛壽喜飯的!融入了雞蛋、洋蔥與日式醬汁的白飯特別入味,加上海苔與五味粉拌起來鹹味中帶點甘甜,而且味道也濃郁,加上炸得金黃的豬排,看起來就非常好吃啊!

9.JPG

10.JPG
(炸豬排外酥內軟不油膩)

如果喜歡更香濃的味道,可以選擇蜂蜜芥末,味道還特別的!


※炸物小品

點個幾道炸物小品當作開味菜!有炸蝦、豬排、雞排、雞柳條、雞米花等等,我們點了外酥內軟的炸蝦、口感軟中帶嫩的松阪豬,每一道都料理得恰到好處,無論是味道還是口感,都可以感受到料理的用心。

15.JPG

16.JPG
(炸蝦)

17.JPG
(雞柳條)

此外,還有免費的飲料與湯品可以取用,大里店提供的湯品是竹筍湯,清爽的滋味也蠻好的喔!湯品會依照季節更換,大部份時間是味噌湯。

6.jpg

18.JPG


※後記

除了上面介紹的之外,日式咖哩也很棒,那種甜甜鹹香,以及帶著特殊異國香氣,味道不錯!整體來說,東西好吃、分量足,非常適合家庭聚餐!

目前中部地區五國真湯有梧棲店、大甲店、大里店、彰化店等等,晚餐吃什麼?就來去五國真湯吧!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2022白露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