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555.JPG
又要來吃好吃的東西啦!今天范小哥要來介紹一家客家小吃喔,老闆詹大哥算是熟識的朋友,因為去年(2017)四月圓屋剛開幕時我就去光顧了,當時范小哥客家小館接近尾聲,詹大哥也來捧場,就這麼結識了!
總之,是一家東西真的好吃、而且料好實在的小店喔!不推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_MG_6552.JPG
必吃★★★★★:芋籤、蘿蔔糕、綠豆湯

圓屋客家米食餐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98號
電話:04-24710968
營業時間:每天上午7點至下午4點,星期日公休(東西售完為止)

google地圖

其實,說到客家米食范小哥我再熟悉不過,因為從小到大過年過節就是幫忙磨米漿、做粄(「粿」的客家話)、起火燒灶等等,所以看到客家米食總是覺得萬分親切,而圓屋就位於台中南屯大墩路上,介紹給大家。

_MG_6547.JPG
剛剛說過,跟老闆詹大哥認識也算是一種緣分,詹大哥是東勢客家人,職業軍人退伍後經營家具事業20多年,從小跟范小哥我一樣常看媽媽做「粄」,多年耳濡目染下也興起了開店的念頭,因此就帶著兒子一起做客家米食,一方面推廣課家美食,一方面也希望傳承給兒子。
_MG_6544.JPG
說來慚愧,我還沒完全從媽媽那裡學到皮毛啊~~

詹大哥秉持客家務實的精神,堅持每一種東西都要自己做,而且食材的選擇也相當慎重,例如阿嬤味道的蘿蔔糕是選用當季蘿蔔加上純米漿製成,非常Q嫩、且吃得到菜頭香與菜頭絲,真的很好吃!_MG_6580.JPG

碗糕也是用1年以上的在來米,磨成純米漿製作,搭配新社香菇、菜圃與自己炒的紅蔥頭,香味四溢、碗糕Q彈,十足的古早味!

_MG_6562.JPG

_MG_6564.JPG

油飯則是選用彰化長糯米,浸泡四小時候蒸熟,料的部分則是用新社香菇、里肌肉、冬蝦、北港麻油、老薑與紅蔥頭手工伴炒,粒粒分明,而且非常的軟Q,味道很讚喔!
_MG_6570.JPG

芋籤則是客家傳統小吃,用新鮮的芋頭刨絲,然後堆疊起來,搭配蝦皮蒸熟,搭配青蔥與蒜蓉醬真是一絕啊!這是一定要吃的!
_MG_6559.JPG
圓屋最大的特點是都是採純米漿,不添加太白粉、蓮藕粉、樹薯粉等等雜七雜八,所以口感紮實、可以吃得到食材的原味!

_MG_6558.JPG
其他還有湯類,以及一定要喝的綠豆湯,真是消暑啊!!!
對了,還有客家麻糬,也不錯吃喔!
_MG_6571.JPG
總之,就是一家很有特色的店,請大家支持,真得好吃喔!

范小哥 五顆星推薦 小暑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