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投埔里美食推薦∣客香御餐坊。客家菜、川菜,每道菜都好吃

今天上哪吃飯呢?今天范小哥要來分享一家很有特的客家餐館喔!身為客家人,當然要來好好介號一下,這家餐館就是位於南投埔里的客香御餐坊,主廚詹姊也是飯小哥認識十多年的老朋友了,一家人都是大廚,超厲害!

客香御餐坊主要以客家菜系為主,還加入了川菜的元素,其實很多客家餐館都會有川菜的料理,「川客本一家」的歷史淵源,讓客家餐館的料理更具變化性!

_MG_5128.JPG

_MG_4783.JPG

_MG_4777.JPG

--
客香御餐坊、客家餐廳
南投縣埔里鎮民生路91號
開始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 049-2424190

--

_MG_5245.JPG

這次詹姊上了幾道菜,包括外婆紅燒肉、客家小炒、乾鍋花椰菜、水煮牛、薑絲大腸、糖醋魚柳等等,每一道都是經典的菜色,這就來一一介紹吧!

◎外婆紅燒肉

_MG_5119.JPG

_MG_5120.JPG

這道紅燒肉是上海本幫菜,也是一道非常具有特色的料理。切得大塊的五花肉,加上獨門配料下鍋細火慢燉,醬香味十足,而且豬肉吃起來Q軟有口感,醬汁拌飯更是好吃啊!光是這道菜就可以吃好幾頓飯了!

◎川味水煮牛

_MG_5147.JPG

_MG_5143.JPG

_MG_5134.JPG

范小哥我超喜歡川菜料理,這道水煮牛勁辣香郁,是川菜裡必點的菜色!客香川菜料理的原料都是從四川進來的,包括郫縣的豆瓣醬、紅辣椒等等,所以非常道地!

這道水煮牛不會很辣,而是辣得剛剛好,牛肉片口感很嫩、紅辣椒的辛辣味襯托得很好,是一道植德品嚐的料理。

◎乾鍋花椰菜

_MG_5151.JPG

_MG_5153.JPG

花菜乾是許多川客菜裡常用的食材,花菜乾有一份特殊的香味,拿來做炒的料理很對味。而乾鍋料理是川菜裡常用的料理方式,就是不加水直接用紅油烹煮,以花菜乾、花蓮豆、乾辣椒、大蒜等豐富食材乾鍋料理,風味濃郁、光是味道就讓人垂涎三尺,我想應該很多人會喜歡這道菜!

◎糖醋魚柳

_MG_5178.JPG

_MG_5175.JPG

糖醋料理百盛不衰!遊時是小孩子別喜歡酸酸甜甜的糖醋料理!

糖醋魚柳吃起來特別軟嫩,魚柳本身口感就不錯,拿來做糖醋料理更可以在口感風味上加分,推薦!

◎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當然也是必點的菜!吃就是了,不再贅述!

_MG_5204.JPG

_MG_5192.JPG

◎薑絲大腸

也是一道經典菜,但是好不好吃其實要看工夫,我真的吃過嚼起來如橡皮筋的薑絲大腸,不過客香的軟中帶有口感嚼勁,酸度也剛好。

_MG_5220.JPG

_MG_5215.JPG

◎紅香菇雞湯

紅香菇雞湯要特別推薦一下,這是使用野生的紅香菇小火慢熬煮成,湯頭非常清甜!紅香菇營養價值非常高,因為無法人工栽種,所以非常珍貴,一斤高達數千元,分布在中國大陸華南、東南省份一帶。

秋冬之際,這道雞湯是溫補的絕佳選擇!

_MG_5231.JPG

◎聚餐、吃飯、宴客好選擇

客香御餐坊,是一個聚餐的好地方!

_MG_5126.JPG

 

整體而言,客香御餐坊的料理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在擺盤與視覺上都很精緻,空間氛圍也很不錯,無論是二~三人、或是桌菜客香都可以供應,甚至還有客製化的料理,非常推薦!

范小哥。秋分

延伸閱讀:客家御餐坊(一訪)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