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南投旅遊︱信義雙龍部落。全台最高、雙龍吊橋、雙龍瀑布

說到南投信義的雙龍部落,最直接到的應該就是雙龍瀑布了吧!

那由千仞削壁之間傾洩而下,猶如千軍萬馬、氣勢萬千的兩條水龍,加上高達兩百公尺深的雙龍峽谷、兩旁的峭壁山脈,讓人震撼!

雙龍瀑布落差高約100公尺分為上瀑與下瀑,如兩條水龍盤旋因而得其名,如果在非枯水季節,水量磅礡相當壯觀,千萬水量從峭壁中傾洩下,水煙紛飛景象成為許多登山愛好者眼中的美景秘境!

3.jpg

--
雙龍瀑布。雙龍景觀吊橋。雙龍水源吊橋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光復巷(入口位於雙龍派出所上方)
--

雙龍瀑布與吊橋

2.jpg

為了讓遊客感受雙龍瀑布與峽谷的壯闊美景,南投縣政府投入經費重整規劃,搭建一條長達345公尺的天空吊橋,吊橋跨越壯闊山谷通往雙龍上瀑, 可以近距離觀賞雙龍瀑布。

其實雙龍峽谷除了興建中的雙龍吊橋之外,還有一座舊的水源吊橋,懸吊於峽谷間的300公尺長窄橋,只提供工作人員行走,但還是有不少遊客冒險拍照,因此縣政府決定在水源吊橋旁再建造一座全新景觀吊橋。

新的景觀吊橋預計2020年元旦開放,屆時遊客就可以感受峽谷間如飄渺仙境的絕世美景了!

(聽說要收門票,票價預估定在150元)

 

水圳步道

_MG_3700.jpg

要通往雙龍吊橋有兩條路線,一條是從雙龍派出所上方沿著水圳步道前往,另外一條則是走吊橋上方的產業道路,不過我建議走水圳步道,因為步道很好行走、綠意如蔭,走起來非常舒服。

_MG_3601.jpg

步道入口就在雙龍派出所上方約200公尺處、聖保祿堂上方不遠處,入口有一個大水塔,應該很容易找!

水圳步道旁都是人造林,種滿了柳杉與台灣杉,還有許多巒大秋海棠、雙龍薑、姑婆芋、竹子、青剛櫟等植物,沿途可以聽見蟲鳴鳥叫,偶而還可以看到大冠鷲盤旋在稜線上方!

4.jpg

比較難走的就是涼亭上面的階梯步道,不過這段階梯步道長度只有50公尺左右,走道上面就幾乎都是平緩的步道了!階梯步道旁邊是引水道,雖然是冬天的但水量還很豐沛,水會濺到步道上,有點濕滑請注意!

6.jpg

5.jpg

1.jpg

_MG_3679.JPG

_MG_3646.JPG

_MG_3640.JPG

地利、雙龍部落

地利與雙龍是目前南投濁水溪線的兩個部落之二,因為推動觀光多年,所以兩個部落有餐廳、民宿與景點,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去走走。

IMG_9852.JPG

IMG_1398.JPG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立冬

--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16線→台21線→76.9K處轉接台16線往地利、雙龍→地利→雙龍→雙龍瀑布
公共運輸:
信義民行公車,6點、9點、15點50分共三班,行駛路線往返潭南國小站、民和國中校門口站、人和國校站、水里國中站、水里火車站。

延伸閱讀

  1. 獵人古道~弦月瀑布
  2. 巴庫拉斯探險
  3. 姑姑山、黑黑谷傳說
  4. 濁水溪畔~地利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